close

各位晚安~
連續兩天不是為了趕進度喔!!!
是最近因為有位朋友說他以後晚上都不吃東西了
就讓我想到這家營業時間非常奇妙的涼麵店
為了提醒他晚上不吃東西會放棄這家店
只好今天就來吃一下......

劉媽媽涼麵

之前工作的地方就在劉嬤嬤涼麵附近的松山文創園區裡面
偶爾下班很晚了就會去吃一下劉媽媽再回家
是間很方便的店呢=w=

這家店位於市民大道的大馬路旁.....
離京華城很近
周末夜店關門後的那時段就會超級多人
也讓地點不難找
因為人很多很突兀
難找的是停車位跟空桌子XDDDD
IMG_9038.JPG  

 

我這次點了涼麵(大)、三合一(貢丸蛋花味噌湯)、蔥蛋以及荷包蛋
意思是說我吃了三顆蛋@口@"!?
請不要亂學.....
這樣對身體不好= ="
阿我現在寫這篇的時候才想到嘛~(攤手

IMG_9029.JPG  

 

  

荷包蛋(NTD10)&蔥蛋(NTD10)
荷包蛋半熟的恰到好處
是我喜歡的類型
蔥蛋則是較乾扁的做法
蔥味也稍嫌不足
個人較偏好荷包蛋拉~~~
(蔥蛋派的不要生氣><)

IMG_9028_1.JPG  

 

涼麵(大)(NTD45)
這當然是主角拉~
通常我一定會點大的
並且加一顆荷包蛋
我會用筷子剪斷那軟嫩的蛋白

然後用蛋白包夾起少許涼麵入口
滑順的蛋白讓涼麵有更豐富的口感喔^^
至於蛋黃.....
在快吃完的時候放到涼麵上戳破混進去
讓涼麵再多一層濃郁的蛋香=w=

IMG_9030.JPG  

 

三合一(貢丸蛋花味噌湯)(NTD35)
以前我常覺得貢丸蛋花味噌湯是很厲害的發明
把我喜歡的三種食材混在一起的廚師真的很有才耶XDDDD
後來我發現幾乎每一家涼麵店都有這道湯品.....
覺得自己被耍了QQ
劉媽媽的三合一是將滾燙的味噌湯直接打入一顆蛋後上桌
所以上桌後你若不想要吃太生的話
要記得盡快攪一攪讓蛋受熱喔^^
這樣到底哪裡厲害呢?
最厲害的莫過於這貢丸了
Q彈有嚼勁的口感
彈牙的衝擊令人意想不到
(诶不要去吃了說沒有意想不到喔~~~那是因為你看過這一篇所以有心理準備了!!!!!)

IMG_9031.JPG  

 

桌上擺有著各式調味品
而基本上俺痛我吃東西是不加調味料的
這是個人的一個小怪癖
我覺得這是對廚師最大的尊重
我相信廚師料理好的食物送上桌是不需要再多加調味的.....
除了廚師親自調配的專用醬,或是店家的獨門醬XDDDD

 

IMG_9032.JPG  

 

但是這家的醬.....
實在滿厲害的=w=
應該是獨家自製的辣醬
我通常都會先吃原味的之後再開始讓食物變辣
而這辣醬.....
真的很辣= ="
請不要一次加太多
慢慢來好嗎^^?
這辣地從嘴唇、喉嚨,到胸腔再延伸到胃裡面的灼熱感QQ
好像冷天吃的時候會很適合=w="?
而我今天就加了太多.....嘴唇都腫了>"<
(俺痛是個非常愛吃辣又非常怕辣的角色)

IMG_9034.JPG  

 

這家店就是這幾道而已
不相信你自己看吼~
原本劉媽媽是有分店的.....
後來因為某些原因
現在只有這家店了
並且標明"僅此一家別無分店"

IMG_9036.JPG  

 

總結

這家店是台北東區的宵夜好所在
不想太多錢又想填飽肚子的話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夏天吃涼麵不會太熱
冬天喝三合一湯不會太冷
實在恰恰好

俺痛流的個人評比
交通:4.3---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口一出來往右手邊走,沿著大巨蛋走光復南路往市民大道,過了光復與市民的交叉口後右轉走市民,就差不多會看到囉^^
環境:2---畢竟在馬路邊,要講求用餐環境就換一家吧。(但是我目前也還沒有看過任何爬行類、昆蟲類、甲殼類....等出沒=w=)
服務:3---點菜自己去找櫃台點菜買單,位子要自己找,就是個來就吃,飽就走的模式。
美味:4---在涼麵界中也許還不是最厲害的,但在台北東邊的區域中,可以說是數一數二好吃涼麵店。
價位:4.3---便宜又吃得飽~也不用服務費,就算很餓,吃個兩碗大碗的涼麵也才90元阿XD
氣氛:1---基本上根本沒有"氣氛"可言~但是某些人喜歡這樣三五好友一起半夜出來吃消夜的氣氛,這樣的前提下,很棒!
再訪:4.8---2014年這一年.....我應該來超過30次了=w="

店家資訊

劉媽媽涼麵

地址:台北市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五段33號
電話:(02)8787-2093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2200~0900,周二2200~周三0900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俺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