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下午來到了一家我追他追很久的點心店>///<
一開始在士林站
後來搬到永康街
現在卻在雙連路
那就是一家日本人開的麻糬店.....

甘味處もち餅屋(甘味處麻糬屋)

這家店換了2次地點
之前去永康街發現又消失時讓我非常地難過
直到前幾個禮拜
我到了這附近的一家桌遊店"貝克街桌遊專賣店"才碰巧找到這家神秘的小店

這裡就是貝克街,裡面有不少的桌遊可以玩喔~
你問我甚麼是桌遊嗎?
這裡有個簡單的介紹可以供大家觀看

   

還是不懂或想更了解的話也可以問問我喔^^
我也很喜歡玩桌遊的=w=
而這次的店家就在這家店旁邊的巷子裡.....

IMG_9040.JPG  

 

高掛的白色招牌非常地醒目
下方可以看到店家本身以及店家很有趣的春夏秋冬招牌~
以前我還不是很確定這家店的名字時我都叫他春夏秋冬呢XD
右下角看的到烤麻糬的地方喔^^

IMG_9043.JPG  

 

店內的牆上掛著主要的幾種麻糬口味
另外店家會有菜單供選擇
不是每一種口味都有掛在這的拉=w=

IMG_9055.JPG  

 

點完餐後會被詢問「今天想喝甚麼茶?」
有煎茶、抹茶玄米茶以及焙茶三種選擇
選好後會送上茶杯與茶包
還有一大貫的熱水供我們自行回沖
旁邊的白色小碟與小夾子是讓我們把茶包夾出來放在碟子上的^^

IMG_9044.JPG  

 

落花生(用味噌)(NTD100)
Q彈有嚼勁的烤麻糬淋上他們獨特的醬汁真的很厲害
嘗的到非常鹹甜鹹甜的味噌以及一粒一粒的花生
吃完的餘味給了我非常強烈的"豬血糕"感=w="
可能是鹹&花生的組合吧~

IMG_9048.JPG  

 

 

鮮奶起士(NTD100)
這是我最愛最愛的口味了
一樣是烤麻糬淋醬汁的做法
非常濃郁的鮮奶香以及一樣很濃郁的起司香
並撒上芝麻提味
實在令人動容
每次來都想說要吃點別的口味
但永遠都會點這一道XDDDD
但這道要吃快一點喔~
起士冷調凝固就.......QQ"

IMG_9049.JPG  

 

番茄辣醬(老闆娘招待)
謝謝老闆娘招待
這口味我從來沒有吃過
也跟上面兩種口味相同是烤麻糬的方式呈現
如果說鮮奶起士是白醬的話
這就是紅醬了吧XDDDD
強烈的番茄味帶有些微的辣味
非常有趣呢^^

IMG_9052.JPG  

 

蜜紅豆(善哉風)(老闆娘招待)
老闆娘又送上了兩個外帶碗
真的不要問我為什麼是善哉風.....
這次不是烤麻糬喔
是湯麻糬
而且是紅豆湯呢^^
算是比較常見又傳統的口味
但是我都會帶回家加熱再加鮮奶吃~
實在是喔伊細代司捏>///<
 

IMG_9057.JPG  

 

巧克力(老闆娘招待)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的口味=w=
香氣沒有很重
友人還覺得是普通的巧克力所以一開始吃的意願沒有非常高
但在我吃了一口之後
發現這巧克力非常驚人
帶有些微苦味的巧克力湯
搭配越嚼越香的麻糬
實在是讓我不想告訴他其實很好吃
可惜我一個熱愛分享的人
加上我臉上的驚喜與喜悅根本藏不住
只好乖乖地分著吃囉=w=

IMG_9058.JPG    

 

總結:

這家店真的是我很愛的店=w=
店內有依照四個季節做不同口味的麻糬

還有將那些口味與顏色做非常漂亮的擺盤喔~
雖然這次選擇吃單一口味
但大家若有興趣可以去點季節拼盤喔^^
都非常好吃的~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這家店的公休日非常隨興
每個月休假的日子都不一樣
可以去之前先打電話問問
或是上他們的官網看一下囉^^

 

俺痛流的個人評比

交通:4---雙連捷運站2號出口,右轉直走至雙連街後再右轉直走。
環境:4---非常乾淨明亮的一間小店,座位不多。
服務:4.7---老闆娘人非常好,可能跟著日本老公慣了,一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的,還我也覺得怪不好意思的=w=
美味:4.5---真的是非常有特色有好吃的麻糬店,要吃麻糬~我不會選別家!!!
價位:4---幾乎每一份麻糬都是NTD100,不算非常便宜,但CP值頗高的,又不用服務費,老闆娘還會依照心情送一些麻糬呢XD
氣氛:3.8---明亮乾淨的空間沒甚麼特別的氣氛,但下午茶的閒情逸致能在此體會到喔^^
再訪:4.5---這家店我沒有這麼地常來,但我只要有機會經過這附近我都會想要去看看他有沒有開,有開就買一份再說~

店家資訊

甘味處麻糬餅屋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雙連街55號
電話:0953-630633
營業時間:1100~2100(最後點餐為20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俺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