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了
這篇是2015年的第一篇
前陣子因為出國、跨年、家裡淹水…等因素拖延了
真是不好意思
加上我吃了一碗牛肉麵
讓我覺得那些已經準備好要寫的店家都不夠值得我寫
害我很多東西都打掉
這下來看看到底這家牛肉麵為何讓我如此震驚吧

遇月全

這家離我家非常近
也離地一篇食記《純》日本料理非常地近
就在市政府一號出口後面樣子裡

店面隱藏在小巷裡
但不失尊貴
外表其實看不太出來是賣牛肉麵的呢
IMG_9860.JPG    

 

進去玄關左邊是櫃台
另外用布簾隔起來不會讓外面一進來的客人就打攪到裡面用餐的客人
IMG_9863.JPG      
 

 

櫃台旁有著店內的菜單
第一次去的時候看了都傻了
想說「怎麼會有人花這麼多錢來吃牛肉麵?」
IMG_9864.JPG    

 

玄關右邊則是小小的擺設與可以稍作休息的單人沙發
感覺有點斯文
IMG_9866.JPG    

  

菜單上有每一種牛肉麵的介紹
我非常喜歡他在上面用國旗標出牛肉生產地的感覺
他另外還有一本做得像雜誌一樣的菜單介紹得更詳細
有興趣可以詢問服務員喔
IMG_9873.JPG    

 

大碗(NTD380)
最基本的牛肉麵
裡面裝有的是牛筋、牛腩與牛肚
麵條有寬細可選
這次吃細的(因為粗的沒了)
口感剛剛好
是好吃的麵條
IMG_9887.JPG    

 

美國夢(NTD680)
接下來是美國夢連擊
首先出場的是美國夢套餐中的牛肉三寶
也就是牛筋、牛肚與牛腩啦XD
吃起來味道跟大碗的差不多
就是好吃
但是
若拿後面還有更驚人的小撇步等著
IMG_9880.JPG    

 

再來是一盤生肉
一盤生肉!?
這不是吃牛肉麵嗎?
怎麼會有火鍋片?
沒錯~
這家店的牛肉麵套餐
除了一碗牛肉三寶以外
就是一大盤的牛肉(8oz)
而依照不同的等級而有不同的價錢
實在是酷斃了
IMG_9895.JPG    
 

然後服務員端了一碗麵上來
把其中一片生肉夾起放在面上頭
然後用滾燙的牛肉湯淋下去
淋下去~~~
天啊
好在我有反應過來趕緊拿相機(呼~
IMG_9888.JPG    
 

你看看那湯把肉燙得有點粉嫩粉嫩的
是不是令人感到垂延三尺有神明
連神明都會忌妒我吃這碗麵吧!
IMG_9893.JPG    

 

套餐還有附一碟三樣的小菜
都非常好吃喔~
而大碗雖然不是套餐
也是有附一盤黑豆
剛好我喜歡吃黑豆(開心)
但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左上角的黑鍋子
附了一大盤生肉
當然就是要有鍋子讓你涮肉囉~
但鍋子裡的可不是白湯
是牛肉湯阿~~~~~~
是牛肉湯耶~~~~~
是牛肉湯!!!!!!!!!!!!!
實在是太厲害了~
重點就在這湯
其實跟大碗的湯沒甚麼兩樣
但是………….
但是阿………..
涮過牛肉之後
那個湯變成了牛
是一頭牛進果汁機吧?
這鮮甜實在令我永遠都忘不了
重點來了
涮過牛肉之後的那個湯阿~
再把牛肉三寶丟進去煮
吸過那個湯汁的牛肉三寶會變成牛肉三仙
真正的感動就是這種感覺
會吃東西吃到流淚也就如此而已了
(抱歉這段很長,當時照片不夠分成兩三段)
IMG_9898.JPG    

 

牛肉麵套餐還會附一碗甜點
可能我驚嚇過度
對這碗甜點就期待太高之類的
就覺得比較普通了
IMG_9904.JPG    

最後老闆有來問我口味如何
我的感動無法用簡單的言語形容
就合照留念吧!
我會持續一直來吃的=w=
IMG_9913.JPG  

 

俺痛流的個人評比

交通:4.6---在市政府捷運站一號出口出來後右後方巷子,直走約200公尺就會看到店家在右手邊。
環境:4.5---乾淨清爽的店面,可惜的點是我個人不喜歡鐵坐的椅子,他坐起來很冰,而且跟這家店本身有點不搭。另外牛肉麵的氣味較重,我建議可以用個東西幫客人把外套遮起來。
服務:4.3---服務員做事情都有到位,也有再觀察客人的需求,而且有位服務員長得頗漂亮的=w=
美味:4.9---這應該不用多作解釋,吃到害我覺得我可能吃不下其他家的牛肉麵了。
價位:3.8-不算低的價格,但CP值不低,8oz的牛肉再加上那些牛肉三寶等等的,有些人可能認為這價位可以吃牛排了,但我反過來會認為某些牛排店的價位,來吃遇月全比較划算啊!(如果有些朋友吃了一碗麵+8oz牛肉+一碗牛肉三寶+三樣小菜還覺得吃不飽的話,牛肉麵套餐其實有一次免費加麵的機會喔!)
氣氛:3.5---店內附帶了一些舊時代的唱片與小東西,讓人有走進不同時代的感覺,是很享受的體驗。
再訪:5---目前目標,每個月都去吃一次,每次都吃不同種類,看我何時會覺得膩了。

 

店家資訊

遇月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7巷5弄44號1樓
電話:(02)2745-5959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30 & 1730~2200;六日與例假日113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俺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