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年前
我住在健康路上的某個社區
社區樓下是一家開了很久的牛排館
每次生日、節慶或是慶祝而吃大餐時
都會下樓去吃這家老舊的牛排館
直到今日
有甚麼特別要慶祝而吃牛排的話
我也會帶朋友來吃

小統一牛排館

這家店開了將近四十年
曾經被譽為台灣最好吃的牛排
而現在台灣的牛排店各式各樣五花八門
低調的他也仍然低調的經營著這家老客戶會來回味時光的小店

 

今天來吃的時候雨下得很令人討厭
店的外觀就很隨興的稍為拍一下
反正重點在吃(?)就不要太計較啦~
IMG_9104.JPG  

 

沙拉棒
清爽的綜合沙拉棒
搭配不辣的千島醬
胡蘿蔔、小黃瓜跟涼薯都非常好吃
我個人特別喜歡涼薯的口感與滋味
以前還以為那是水梨呢XDDDD
IMG_9105.JPG  

 

店內是不是非常典雅又古老呢=w=
用餐環境全都是地毯走起來也很舒服
雖說今天沒有很多人
但說話聲仍然此起彼落
卻不會感受到吵鬧
好似大家都放低了音量
非常安靜地聊天呢~
連我朋友都說我今天特別小聲(?)
IMG_9107.JPG  

 

洋蔥湯
這裡的洋蔥湯是我的最愛之一
湯頭非常濃郁
洋蔥西的非常細
煮的非常軟爛
喝下去的瞬間彷彿有無限的洋蔥在嘴裡爆炸
IMG_9115.JPG  

 

餐前麵包
他們家的麵包會有小餐包與法國長棍兩種
小餐包非常地柔軟
塗上奶油後香滑順口
法國長棍香脆可口
上面的香蒜醬實在是搭配的非常完美
兩種麵包沾著洋蔥湯更是一絕
IMG_9117.JPG  

 

餐前沙拉
我點的是千島醬的沙拉
非常開心地看到裡面又有涼薯XDDDD
爽脆的沙拉讓討厭吃菜的我還是吃完了這一盤呢=w=
IMG_9130.JPG  

 

往隔壁桌子一拍
看是不是很美呢~
非常地浪漫吧
據說有些人會在這裡求婚呢=w=
IMG_9131.JPG  

 

神戶牛排(12oz,三分熟)(NTD1,590)
我從小到大的最愛
部位是肋眼
而且我一定只撒海鹽不會加其他東西喔^^
IMG_9141.JPG  

這裡的肉質非常非常非常軟嫩鮮甜
真的是甜的牛排喔!
有些人可能反而會吃不習慣=w=
但我就愛這味啦XDDDD
後面還有一小碗的蔬菜
有花椰菜、玉米以及地瓜
是地瓜~很甜很好吃^^
IMG_9148.JPG  

餐後有簡單的水果、布丁與飲料
這裡的布丁非常老式
不是很滑順的那種
但是非常地綿密
焦糖微苦帶甘的甜也搭的很好
而飲料我更是特別推薦熱紅茶加檸檬
非常地清爽解膩
吃完牛排就是要來一杯啦!!!!!
IMG_9166.JPG  

 

俺痛流的個人評比

交通:4---位於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斜對面,原本是非常地不方便,最近剛開的捷運松山線使這家店離台北小巨蛋站滿近,比以前方便許多。
環境:4.5---雖然是間年近不惑的老店,但裡面非常乾淨,還有用石頭堆砌成的牆壁,非常有味道。
服務:3.8---在這裡的服務生平均都超過這家店的年紀了,服務非常到位,細節都有注意到,而態度可能會有一些年長的隨意感,某些非常重視禮貌的人可能會比較不習慣。
美味:4.5---我最喜歡吃的牛排,很少有我覺得更好的了XD
價位:4---依照現在吃好牛排的價位來說,我覺得算是中等價位,不算太貴。
氣氛:4.9---幾乎是完美的氣氛,老老的店裡,燈光美氣氛佳,搭配適當的老歌,在這裡面用餐有如走進時光屋裡頭般,讓能非常放鬆地在店內好好享用一餐。
再訪:4.9---我都吃20幾年了…..只要他不倒我一定會每年至少來吃一次的=w=

 

店家資訊

小統一牛排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74號(小巨蛋站1號出口往東走,至健康路左轉直走到中華公園時右轉繼續走,沿著健康路直走約600公尺即抵達。)
電話:(02)2760-802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全年無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俺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